top of page

2012 Indoors 室內 温孟瑜創作個展


室內-温孟瑜創作個展

Indoors, Wen Meng-yu Solo Exhibition

展期:2012/12/07-12/25 地點:秋刀魚藝術中心

日常生活,從記憶的堆疊與事件的累積而來,這些部份代表著過往與曾經存在的事實。在這些情感回憶中,特別能使我們深刻的,則是那些特別感傷與特別美好的部份,那些與周遭的空間、時間、記憶彼此密切連結的,在普通的狀態裡所形成的真實。這樣的真實來自於內心情感與生活物件交織構成的當下,對於這些事物,我所作的,是將這些細節撿拾,重新構置對於日常生活樣貌的拼貼。

它們從真實生活而來,是實際生活的一隅而非全部,是片斷畫面的描繪與瑣碎事件的拼貼。以場景與物件的方式分類,然後被賦予其存在於畫面中的意義與氛圍。在這些場景的並置中。

「室內」作為我呈現日常生活樣貌的容器,而物件則成為構置室內的元素。「物件」在這裡所指的是存在於每個畫面中的傢具與生活物品,我將其理解為,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化身,它們成為空間裡不可或缺的部份,代表著某個人與我之間的連結,具有功能性,同時也暗示著存在於,重新組織的日常空間中。

我期望能將生活經驗裡,屬於私密的部份,轉化為一種共有的場景,事與物仍然保有自身的記憶與情感歸屬,它們在畫面裡,用近似安靜的話語訴說著自身的故事。以此作為我創作的基底,試著將生活裡靜謐、溫潤的情感,言語無法說明的部份,藉著繪畫的方式傳達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